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理论分析及验证
马军; 张鹰; 邸男; 聂真威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2页码:4094-4099
摘要从理论和实验上对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进行了研究。首先,根据靶标设计形式和P3P算法介绍位姿测量原理。接着,从理论上分析了位置测量精度和姿态测量精度,即靶标沿X轴平移位置测量精度和靶标绕X轴、Y轴、Z轴旋转测量精度。然后,对通常的检测方法进行分析,提出了以产生相对位姿实现六维自由度变化的检测方法,提出用中误差对测量精度进行评价,并具体介绍了检测方法。最后,对手眼相机测量精度进行了实际检测,将实验数据与理论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实验结果表明:距离测量精度最大为25.60 mm,旋转测量精度最大为1.4°,均满足测量精度的要求。
关键词机器视觉 手眼相机 位姿测量 测量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军,张鹰,邸男,等. 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理论分析及验证[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12):4094-4099.
APA 马军,张鹰,邸男,&聂真威.(2014).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理论分析及验证.红外与激光工程(12),4094-4099.
MLA 马军,et al."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理论分析及验证".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4):4094-40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理论分析及验证.ca(104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张鹰]的文章
[邸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张鹰]的文章
[邸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军]的文章
[张鹰]的文章
[邸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手眼相机位姿测量精度理论分析及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