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轴快流CO_2激光器预电离设计
王红宣
2014-12-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12页码:181-184
摘要为了解决轴快流(FAF)CO2激光器的大体积和高气压所产生的等离子体放电不稳定问题,设计了相应的预电离装置。预电离装置安装在激光器放电管外,预电离电极由激光器放电管阳极和与其相距35 mm的铜环组成。预电离电路由多谐振荡器、RC充放电电路和可控硅构成,放电频率范围为10~20 k Hz,其目的是产生固定频率下尽可能高的初始电子密度,以降低激光器着火电压。实验结果表明:该预电离装置使激光器最大点火电压降低1.69 k V,小功率输出电压波动降低2.6 k V,能够满足轴快流CO2激光器的预电离要求,是提高激光器放电稳定性的一种有效方法。
关键词激光器 预电离 电子密度 放电稳定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20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红宣. 轴快流CO_2激光器预电离设计[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12):181-184.
APA 王红宣.(2014).轴快流CO_2激光器预电离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12),181-184.
MLA 王红宣."轴快流CO_2激光器预电离设计".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12(2014):181-1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轴快流CO_2激光器预电离设计.caj(98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轴快流CO_2激光器预电离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