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猫眼效应的窃视目标检测研究
杨名宇; 张叶
2014-12-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12页码:1325-1331
摘要基于激光主动探测时光电设备表现出的猫眼效应,搭建了基于CCD的激光主动探测系统,提出了一套基于背景差分的窃视目标检测算法。该算法在激光脉冲的间隔,同时采集激光主被动图像,根据窃视目标与普通漫反射物体的回波强度差异,并分析目标的空间特征和形状特征,利用背景差法检测窃视目标。实验结果表明,与利用单帧图像的检测方法相比,该方法在半径为5 m的作用范围内,可有效、快速的将窃视目标从背景中检测出来,并且不受场景和光照的限制。通过对20个不同场景环境进行实验,该方法正确率达到95%,高于利用单帧图像的检测方法,并且每帧的检测时间在0.015~0.021 s内,满足实时性需求,验证了本文系统搭建方案的正确性与软件处理算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猫眼效应 激光主动探测 背景差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9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名宇,张叶. 基于猫眼效应的窃视目标检测研究[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4(12):1325-1331.
APA 杨名宇,&张叶.(2014).基于猫眼效应的窃视目标检测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2),1325-1331.
MLA 杨名宇,et al."基于猫眼效应的窃视目标检测研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2(2014):1325-13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猫眼效应的窃视目标检测研究.caj(78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名宇]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猫眼效应的窃视目标检测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