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全固态589nm激光器及其钠导星激发亮度
刘杰; 王建立; 吕天宇; 孙敬伟; 董磊
2014-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2页码:3199-3204
摘要研制了一台LD侧面泵浦和腔内和频结构的小型全固态589nm激光器,报道了利用该激光器激发钠导星亮度的实验研究结果。通过数值模拟分析并设计了谐振腔腔长、晶体位置等,使其具有体积小、转换效率高等特点。研制了一套时域匹配电源用于补偿两路激光脉冲的时间差。对分束镜双侧进行特殊镀膜,获得了相应的线偏振光并提高了转换效率和热稳定性。采用插入标准具、特殊镀膜等技术抑制了1 338nm谱线的振荡。最后设计了相应的发射望远镜和接收系统用于钠激光导星的观测。测试结果表明,该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大于8 W,重复频率为5kHz,线宽小于3.5GHz,对应808nm泵浦功率的转换效率达到2%。在长春市内天光背景下,冬季实验激发的导星亮度可达10.0等。
关键词全固态激光器 腔内和频 激光导星 自适应光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杰,王建立,吕天宇,等. 全固态589nm激光器及其钠导星激发亮度[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2):3199-3204.
APA 刘杰,王建立,吕天宇,孙敬伟,&董磊.(2014).全固态589nm激光器及其钠导星激发亮度.光学精密工程(12),3199-3204.
MLA 刘杰,et al."全固态589nm激光器及其钠导星激发亮度".光学精密工程 .12(2014):3199-3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全固态589nm激光器及其钠导星激发亮度(31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杰]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全固态589nm激光器及其钠导星激发亮度.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