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型离轴空间相机桁架支撑结构的设计
关英俊; 徐宏; 李志来; 高喜军; 杨利伟
2014-12-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12页码:42198
摘要设计了一种18杆空间相机桁架式主支撑结构,解决了大型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主支撑结构要求同时具备轻质、高刚度、高强度和高热尺寸稳定性的难题。分析了采用整体框架结构及桁架支撑结构作为离轴三反空间相机主支撑结构的优缺点,根据光学系统及相机整体结构尺寸特点,确定了桁架支撑方案。分析对比了单层6杆桁架结构和双层18杆桁架结构的动静态刚度。合理选取了桁架式主支撑结构的材料,分析了对支杆基频的影响因素,优化设计了支杆的结构参数,分析了18杆桁架支撑结构的力、热特性,并对支杆与杆接头的胶粘结强度进行了试验测试。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相机桁架主支撑结构一阶固有频率为78.4 Hz,次镜在X向重力作用下绕Y轴的最大倾角为4.6″,动静态刚度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碳纤支杆拉伸试验结果表明,胶粘结支杆的抗拉强度为5.85 MPa,满足强度要求。
关键词空间相机 主支撑 桁架结构 优化设计 模态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英俊,徐宏,李志来,等. 大型离轴空间相机桁架支撑结构的设计[J]. 光电工程,2014(12):42198.
APA 关英俊,徐宏,李志来,高喜军,&杨利伟.(2014).大型离轴空间相机桁架支撑结构的设计.光电工程(12),42198.
MLA 关英俊,et al."大型离轴空间相机桁架支撑结构的设计".光电工程 .12(2014):421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离轴空间相机桁架支撑结构的设计.ca(46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徐宏]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徐宏]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英俊]的文章
[徐宏]的文章
[李志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离轴空间相机桁架支撑结构的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