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畸变对TDI成像相机的像移影响研究
任秉文; 金光; 张元; 钟兴; 孔林
2014-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2页码:3951-3957
摘要随着时间延迟积分技术(Time Delayed and Integration,TDI)的不断成熟,具有TDI功能的电荷耦合器件(Charge Coupled Devices,CCD)已经广泛应用到高分辨率对地成像系统。然而,采用TDI功能的成像系统在推扫成像过程中必然会受到像移的影响,导致最终成像模糊。主要分析了TDI成像过程中光学系统畸变引起像移的原因,推导了畸变产生像移的数值计算公式,分析了光学系统畸变对TDI成像相机调制传递函数的影响,研究了畸变和像移导致的TDI成像相机图像退化的关系,针对焦距为9 000 mm、积分级次96级、地面像元分辨率GSD=0.6 m,λF/p=1、信噪比为50:1的TDI成像相机,计算了在畸变产生的像移影响下导致的NIIRS(National Imagery Interpretability Rating Scale,美国国家图像解译度分级标准)的变化值ΔNIIRS,计算结果表明在畸变导数值D′(θ)=6.493时引起的ΔNIIRS达到-0.162 4将影响图像的解译需求,最后分析给出了对于该空间相机不影响解译需求的D′(θ)限制条件。可为光学遥感TDI成像系统的设计提供参考。
关键词光学系统 时间延迟积分 畸变 像移 调制传递函数 Niirs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秉文,金光,张元,等. 畸变对TDI成像相机的像移影响研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12):3951-3957.
APA 任秉文,金光,张元,钟兴,&孔林.(2014).畸变对TDI成像相机的像移影响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12),3951-3957.
MLA 任秉文,et al."畸变对TDI成像相机的像移影响研究".红外与激光工程 .12(2014):3951-39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畸变对TDI成像相机的像移影响研究.ca(114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秉文]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张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秉文]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张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秉文]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张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畸变对TDI成像相机的像移影响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