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高分辨率宽视场红外光学系统设计
梅贵; 翟岩; 苗健宇; 李广泽; 浦前帅
2014-1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2页码:250-257
摘要针对高分辨率、宽覆盖面积、全天时海洋目标的红外侦察与搜索需求,设计了一种大口径、长焦距的同轴折反射式中波红外光学系统。其工作轨道高度为1200km,波段为3.7~4.8μm,星下点地面像元分辨率优于10m。通过分析计算确定系统焦距为3000mm,相对孔径为1…4。采用镜头前组摆扫方式实现了视场角14.203°,地面覆盖宽度为300km。利用调焦机构在10℃~30℃温度范围内主动消热差,在奈奎斯特频率21lp/mm处全视场调制传递函数(MTF)大于0.39,接近衍射极限。实现了100%冷光阑匹配以抑制系统自身的杂散辐射。设计结果表明,该系统各项性能指标和结构的可实现性均满足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中波红外 同轴折反射式系统 调制传递函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梅贵,翟岩,苗健宇,等. 空间高分辨率宽视场红外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4(12):250-257.
APA 梅贵,翟岩,苗健宇,李广泽,&浦前帅.(2014).空间高分辨率宽视场红外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12),250-257.
MLA 梅贵,et al."空间高分辨率宽视场红外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12(2014):250-2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高分辨率宽视场红外光学系统设计.ca(93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贵]的文章
[翟岩]的文章
[苗健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贵]的文章
[翟岩]的文章
[苗健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梅贵]的文章
[翟岩]的文章
[苗健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高分辨率宽视场红外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