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倾斜刃边法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测量
孙崇尚; 王琦; 丁亚林; 王德江; 孟繁浩; 张雷
2014-1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2页码:116-121
摘要由于航空相机拍照时存在像移,会导致成像质量下降,因此在航空相机中必须有像移补偿机构。目前一般采用主观判据,即通过人眼判别是否存在像移以及像移量的大小,来评价像移补偿系统的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主观判据受人的主观性影响较大,而且只能定性评价。为了建立航空相机成像质量与像移补偿系统其他指标之间的直接关系,提出使用倾斜刃边法测量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MTF)。设计了相应的实验,实验中通过转台的转动模拟航空相机的扫描像移,分别通过倾斜刃边法测量像移的MTF和通过理论模型计算像移的MTF。实验结果表明,在空间频率为0.10cycle/pixel时,转台以3、5、8°/s转动时,两种方法得到的MTF之间的误差百分比分别为0.77%、1.15%、4.91%,进而证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成像系统 航空相机 像移 调制传递函数 倾斜刃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4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崇尚,王琦,丁亚林,等. 基于倾斜刃边法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测量[J]. 光学学报,2014(12):116-121.
APA 孙崇尚,王琦,丁亚林,王德江,孟繁浩,&张雷.(2014).基于倾斜刃边法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测量.光学学报(12),116-121.
MLA 孙崇尚,et al."基于倾斜刃边法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测量".光学学报 .12(2014):116-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倾斜刃边法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74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崇尚]的文章
[王琦]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崇尚]的文章
[王琦]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崇尚]的文章
[王琦]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倾斜刃边法航空相机像移的调制传递函数测量.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