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率均方根在TMT三镜面形评价中的应用

摘要: 为了更好地评价30 m望远镜三镜(TMT M3)的反射镜,本文结合系统频域特征以及斜率均方根,对于其检测、评价的基本原理进行研究。首先根据斜率均方根(slope RMS)的定义,基于正弦多项式,对于其基本性质进行推导与分析;然后,针对斜率测量,提出slope RMS的分离与合成方法,为提出符合TMT招标方要求的检测评价方法提供理论基础;最后,将本文方法应用于TMT三镜仿真数据,检验了本文假设的正确性与方法的可行性。

关键词: 三十米望远镜三镜 斜率均方根 频域特征 低阶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