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空间目标偏振探测的望远镜系统偏振分析
王国聪; 王建立; 张振铎; 明名; 张斌; 曾蔚
2014-12-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2页码:90-97
摘要基于地基大口径自适应望远镜构建成像偏振探测系统,可以同时获取空间目标的光强和偏振图像,将光强信息和偏振信息相结合,能为空间目标的探测和识别提供更多依据。现有的1.23m自适应望远镜在设计时并未采用保偏设计,在开展观测研究前需得到光学系统的偏振传输特性。但目前难以直接对大口径望远镜进行偏振标定,为了分析1.23m自适应望远镜光学系统的偏振传输特性,基于相干矩阵和光线追迹法建立了望远镜系统偏振传输特性分析模型。仿真得出了1.23m自适应望远镜光学系统的偏振传输特性,发现光学系统会引入较大的偏振探测偏差。为减小偏振探测偏差,给出了一个可行的保偏改进方案,并通过已建立的模型验证了该方案的有效性。
关键词成像系统 偏振 空间目标 大口径望远镜 成像探测 相干矩阵 数值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3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聪,王建立,张振铎,等. 用于空间目标偏振探测的望远镜系统偏振分析[J]. 光学学报,2014(12):90-97.
APA 王国聪,王建立,张振铎,明名,张斌,&曾蔚.(2014).用于空间目标偏振探测的望远镜系统偏振分析.光学学报(12),90-97.
MLA 王国聪,et al."用于空间目标偏振探测的望远镜系统偏振分析".光学学报 .12(2014):90-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空间目标偏振探测的望远镜系统偏振分析(134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张振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张振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聪]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张振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空间目标偏振探测的望远镜系统偏振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