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应用表面改性技术降低烧结碳化硅反射镜的表面散射
王彤彤
2014-12-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12页码:3224-3230
摘要针对烧结碳化硅在制作过程中形成的孔洞缺陷会造成严重的反射镜表面散射问题,提出了用等离子体辅助沉积技术镀制硅表面改性层来消除表面缺陷以降低反射镜的表面散射。应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测量了未改性的烧结碳化硅试片,并分析了表面散射成因。搭建了总积分散射仪,测试了改性前后的烧结碳化硅试片及抛光良好的K9玻璃试片的总积分散射。结果显示:烧结碳化硅试片改性前后的总积分散射分别为3.92%和1.42%,K9玻璃的总积分散射为1.36%。使用原子力显微镜测试了烧结碳化硅试片改性抛光后表面和K9试片表面的均方根粗糙度,结果分别为1.63nm和1.04nm,证明了改性后的烧结碳化硅试片消除了表面缺陷,显著地降低了表面散射,表面光学性能与抛光良好的K9玻璃接近。
关键词表面改性 烧结碳化硅 反射镜 表面散射 总积分散射 等离子辅助沉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3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彤彤. 应用表面改性技术降低烧结碳化硅反射镜的表面散射[J]. 光学精密工程,2014(12):3224-3230.
APA 王彤彤.(2014).应用表面改性技术降低烧结碳化硅反射镜的表面散射.光学精密工程(12),3224-3230.
MLA 王彤彤."应用表面改性技术降低烧结碳化硅反射镜的表面散射".光学精密工程 .12(2014):3224-32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表面改性技术降低烧结碳化硅反射镜的表(37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表面改性技术降低烧结碳化硅反射镜的表面散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