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大功率VCSEL器件的空间相干性的研究(英文)
贾鹏; 秦莉; 崔锦江; 李秀山; 陈泳屹; 张建伟; 张建; 张星; 宁永强
2014-12-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2页码:39-44
摘要由Van Cittert-Zernike提出的部分相干光定理出发,研究了大功率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及其列阵器件的空间相干特性。采用杨氏双缝干涉实验装置得到980nm波段VCSEL单管器件的干涉条纹图样,再将干涉图样转换进行灰度读取处理得到光强分布图样,最后分别采用积分法和平均值法对光强图样进行计算,所得结果与由Van Cittert-Zernike定理所得的空间相干度理论值进行对比,并讨论了VCSEL器件发光孔径对其空间相干度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积分法计算出的空间相干度与理论值的误差在2.5%37.4%。而常用的平均值法所得结果与理论值的误差为7.5%120.5%。可见,传统算法误差普遍大于积分算法1.527倍。出光孔径在200500μm的单管VCSEL器件相干度在0.731~0.426之间,且发光孔径越小,其相干度越大。分析了积分平均值法和传统平均值法的优劣及VCSEL器件出光孔径对相干特性的影响,为VCSEL相干列阵的设计提供了必要的理论和实验依据。
关键词相干光学 相干特性 双缝干涉 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空间相干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鹏,秦莉,崔锦江,等. 大功率VCSEL器件的空间相干性的研究(英文)[J]. 中国激光,2014(12):39-44.
APA 贾鹏.,秦莉.,崔锦江.,李秀山.,陈泳屹.,...&宁永强.(2014).大功率VCSEL器件的空间相干性的研究(英文).中国激光(12),39-44.
MLA 贾鹏,et al."大功率VCSEL器件的空间相干性的研究(英文)".中国激光 .12(2014):39-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功率VCSEL器件的空间相干性的研究_(46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崔锦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崔锦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崔锦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功率VCSEL器件的空间相干性的研究_英文_.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