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浅面浮雕矩形台面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
李秀山; 宁永强; 贾鹏; 陈泳屹; 张星; 张建伟; 张建; 刘云; 秦莉; 王立军
2014-12-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12页码:28-33
摘要为实现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VCSEL)大功率窄线宽输出,设计了浅面浮雕矩形台面结构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SR VCSEL)。电流密度分布会影响模式的分布,模拟结果表明,矩形台面VCSEL相比于圆形台面VCSEL,在有源区面积增大的情况下,电流密度分布不变。在矩形台面VCSEL出光孔表面刻蚀浅面浮雕后,高阶模式比基模的阈值增益的变化大,基模对高阶模式的抑制增强。理论结果表明,矩形浅面浮雕结构的VCSEL能够实现对高阶模式的抑制,测试结果得到连续输出为5.87mW,光谱宽度为0.1nm,功率偏振度为10,横向模式抑制比超过30dB的窄线宽输出。
关键词激光器 半导体激光器 矩形台面 浅面浮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3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秀山,宁永强,贾鹏,等. 浅面浮雕矩形台面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J]. 中国激光,2014(12):28-33.
APA 李秀山.,宁永强.,贾鹏.,陈泳屹.,张星.,...&王立军.(2014).浅面浮雕矩形台面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中国激光(12),28-33.
MLA 李秀山,et al."浅面浮雕矩形台面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中国激光 .12(2014):28-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浅面浮雕矩形台面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38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秀山]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秀山]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秀山]的文章
[宁永强]的文章
[贾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浅面浮雕矩形台面垂直腔面发射半导体激光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