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SRIO协议实现多DSP实时系统图像数据传输

摘要: 针对高速实时图像处理系统数据量大、算法复杂度高等特点,从系统的处理性能、缓存容量、传输带宽三个要点考虑,设计了一种基于FPGA+4DSP架构的实时图像并行处理系统,使用SRIO互连技术取代传统EMIF方式实现DSP间、DSP与FPGA中间的数据传输。实验结果表明,系统传输带宽峰值为312.5 MB/s,这种新的嵌入式实时图像处理平台能够实时采集传输处理1k*1k@100 f/s高分辨率图像数据,并且具有可靠性高、通用性强、灵活性好的优点。

关键词: 图像处理 多数字信号处理器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串行高速输入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