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的热效应
于善猛; 刘巨
2014-11-15
发表期刊光电工程
期号11页码:62-67
摘要针对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中,离子束瞬态大热流密度造成加工过程镜体温度急剧上升引起的热应力问题,利用UG8.5软件flow thermal高级仿真模块对反射镜组件的温度场进行瞬态仿真,预示加工过程的温度场,将温度场映射至结构有限元模型,利用NX NASTRAN计算出反射镜组件的热应力分布。根据反射镜组件的加工环境和结构特点,采取导热措施将加工过程热量疏导至大热容工装板。结果表明,采取热控措施后反射镜组件加工过程最高温度降低15%,对应的最大热应力降低27%,有效降低了反射镜组件的热应力;通过ZYGO干涉仪检测加工完成后的反射镜面型,面型精度优于λ/50,为空间光学反射镜离子束加工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关键词光学制造 离子束加工 热效应 热应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善猛,刘巨. 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的热效应[J]. 光电工程,2014(11):62-67.
APA 于善猛,&刘巨.(2014).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的热效应.光电工程(11),62-67.
MLA 于善猛,et al."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的热效应".光电工程 .11(2014):62-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的热效(38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善猛]的文章
[刘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光学遥感器反射镜离子束加工过程的热效应.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