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运动学原理的三镜支撑设计及支撑位置优化研究
徐伟; 张丽敏; 刘昌华
2014-12-20
发表期刊机电工程
期号12页码:1574-1577
摘要针对三镜支撑机构需要应对重力影响以及温度变形的问题,对三镜的支撑方法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运动学原理的支撑设计;对支撑点位置进行了优化,通过ANSYS上的优化分析模块,以RMS值为指标,优化出了支撑点的位置;对不同重力方向作用下的三镜面型进行了有限元分析,得到了重力方向与反射镜面型的关系曲线;利用ZYGO干涉仪对支撑前后的三镜面型进行了试验检测,实测重力作用下的RMS值为0.021λ,支撑后仅增大0.002λ。研究结果表明,该支撑方法通过令柔性三点底支撑与中心侧支撑互相解耦,能够减小重力作用或者温度变化时,因变形不协调而产生的集中应力,从而拥有良好的面型。该支撑方法是可靠的,优化出的支撑点位置是可行的。
关键词运动学原理 三镜支撑 优化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伟,张丽敏,刘昌华. 基于运动学原理的三镜支撑设计及支撑位置优化研究[J]. 机电工程,2014(12):1574-1577.
APA 徐伟,张丽敏,&刘昌华.(2014).基于运动学原理的三镜支撑设计及支撑位置优化研究.机电工程(12),1574-1577.
MLA 徐伟,et al."基于运动学原理的三镜支撑设计及支撑位置优化研究".机电工程 .12(2014):1574-157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运动学原理的三镜支撑设计及支撑位置优(47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张丽敏]的文章
[刘昌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张丽敏]的文章
[刘昌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伟]的文章
[张丽敏]的文章
[刘昌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运动学原理的三镜支撑设计及支撑位置优化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