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o含量对Fe_(80-x)Co_xZr_8Mo_2B_9Cu_1合金热稳定性和组织的影响
于万秋; 龙东; 孙亚明; 李博; 华中
2014-12-25
发表期刊材料热处理学报
期号12页码:146-149
摘要采用单辊快淬法制备3种Fe80-xCoxZr8Mo2B9Cu1(x=10、20、30)非晶合金,并对3种合金进行不同温度热处理,研究Co含量对该系列合金热稳定性和微观组织的影响。利用差热分析仪(DTA),X射线衍射仪(XRD)和透射电镜(TEM)等仪器测量样品的热性能和微观组织。研究结果表明,高Co含量合金的热稳定性较差。3种合金的晶化过程相似,晶化过程初期仅析出α-Fe(Co)晶粒。Co含量的增加增大了合金的平均晶粒尺寸。
关键词非晶 热稳定性 晶粒尺寸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10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万秋,龙东,孙亚明,等. Co含量对Fe_(80-x)Co_xZr_8Mo_2B_9Cu_1合金热稳定性和组织的影响[J]. 材料热处理学报,2014(12):146-149.
APA 于万秋,龙东,孙亚明,李博,&华中.(2014).Co含量对Fe_(80-x)Co_xZr_8Mo_2B_9Cu_1合金热稳定性和组织的影响.材料热处理学报(12),146-149.
MLA 于万秋,et al."Co含量对Fe_(80-x)Co_xZr_8Mo_2B_9Cu_1合金热稳定性和组织的影响".材料热处理学报 .12(2014):146-1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含量对Fe_80_x_Co_xZr_(55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万秋]的文章
[龙东]的文章
[孙亚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万秋]的文章
[龙东]的文章
[孙亚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万秋]的文章
[龙东]的文章
[孙亚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含量对Fe_80_x_Co_xZr_8_省略__2B_9Cu_1合金热稳定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