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敏感器光谱探测能力用地面模拟测试系统设计

摘要: 为实现对星敏感器光谱探测能力的测试和标定,研制了一套可模拟恒星光谱的地面标定系统,要求其光谱模拟精度优于10%.采用光谱分布可控、光强可调的模拟照明系统作为地面标定系统的核心器件来模拟恒星光谱变化,设计高成像质量准直光学系统使模拟星图成平行光出射,在光学系统出瞳处产生星图,完成具有恒星光谱信息的高精度星图模拟.进而利用Lighttools建立标定系统的光谱仿真模型,仿真结果表明恒星光谱模拟精度优于10%.

关键词: 光谱模拟 地面标定 光学系统 光谱模拟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