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星敏感器组件的热设计
江帆; 王忠素; 陈立恒; 吴清文; 郭亮
2014-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740-3745
摘要根据高分辨率卫星上星敏感器的特点和任务需求,通过仿真分析与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对星敏感器组件进行热设计。首先,根据热变形分析确定星敏感器支架的热控指标为18±3℃。其次,根据轨道参数及结构布局获得3只星敏感器及其安装支架的外热流,同时考虑内热源分布及多层隔热材料表面参数的退化等因素,选用被动热控和主动热控相结合的热控模式。然后,通过仿真分析,得到星敏感器支架在低温工况和高温工况下的温度范围为17.0~19.1℃。最后,通过热平衡试验及在轨温度测试验证热设计,星敏支架在各试验工况下的温度范围为17.3~18.7℃,与分析结果相符;在轨测试星敏支架的温度范围为16.0~19.0℃,满足热控指标要求18±3℃。热设计合理有效,满足任务需求。
关键词星敏感器 热设计 热仿真分析 热平衡试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7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帆,王忠素,陈立恒,等. 星敏感器组件的热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11):3740-3745.
APA 江帆,王忠素,陈立恒,吴清文,&郭亮.(2014).星敏感器组件的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11),3740-3745.
MLA 江帆,et al."星敏感器组件的热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4):3740-37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敏感器组件的热设计.caj(127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王忠素]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王忠素]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帆]的文章
[王忠素]的文章
[陈立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敏感器组件的热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