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载光电平台自主引导精度分析
王增发; 孙丽娜; 李刚; 张建华
2014-11-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11页码:3585-3591
摘要航空侦察是为获取敌情、地形和有关作战情报而采取的重要手段,各种电磁信号侦察、光电信号侦察在同一飞机平台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电磁信号侦察以及地面其他系统发现目标后,通过目标的位置信息引导光电侦察系统对目标进行搜索、跟踪、查证的应用也越来越多。当机载光电平台接收到目标的坐标值后,自行接收GPS和惯导信息,并实时解算出被测目标在光电平台坐标系下的方位角和俯仰角,引导目标进入光学载荷视场内,并用图像视频跟踪的方法捕获和跟踪目标。针对飞机平台对地面固定目标或者运动目标的引导进行研究,将目标点坐标从大地坐标系转换到光电平台载机坐标系,并建立自主引导测量方程,利用蒙特卡罗统计的方法分析自主引导测量方程中各个误差因素对最终引导精度的影响,针对如何提高引导精度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在某光电平台上进行飞行试验验证,目标均能很好地进入跟踪视场内,完成捕获、跟踪功能。
关键词光电平台 自主引导 蒙特卡罗 坐标转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7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增发,孙丽娜,李刚,等. 机载光电平台自主引导精度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11):3585-3591.
APA 王增发,孙丽娜,李刚,&张建华.(2014).机载光电平台自主引导精度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11),3585-3591.
MLA 王增发,et al."机载光电平台自主引导精度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11(2014):3585-35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载光电平台自主引导精度分析.caj(144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增发]的文章
[孙丽娜]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增发]的文章
[孙丽娜]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增发]的文章
[孙丽娜]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载光电平台自主引导精度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