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RS触发器的研究
李鹏; 范镝; 高颉; 李斌; 韩光喜
2014-1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12页码:1480-1486
摘要合成了5-(4-氨基苯基)-10,15,20-三苯基卟啉(ATPP),并成功将其以共价嫁接的形式固载于介孔二氧化硅薄膜。基于卟啉化合物对酸碱的特异性响应,实现了对RS触发器逻辑功能的模拟。卟啉化合物被共价固载于介孔薄膜材料使得该分子逻辑器件具有相对较大的表面积、周期性排布的均一孔道结构以及高的光透过性等介孔薄膜材料的优异性质。这种混合多孔结构不但有利于嫁接于介孔材料中的卟啉与酸碱的更有效相互作用,而且还使酸碱输入能够被更加彻底地清除。
关键词卟啉 分子逻辑 介孔分子筛薄膜 共价接 Rs触发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7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鹏,范镝,高颉,等.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RS触发器的研究[J]. 发光学报,2014(12):1480-1486.
APA 李鹏,范镝,高颉,李斌,&韩光喜.(2014).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RS触发器的研究.发光学报(12),1480-1486.
MLA 李鹏,et al."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RS触发器的研究".发光学报 .12(2014):1480-14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32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范镝]的文章
[高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范镝]的文章
[高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鹏]的文章
[范镝]的文章
[高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对称卟啉共价固载于硅基介孔薄膜材料模拟RS触发器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