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全变分的航空图像条带噪声消除方法
周达标; 李刚; 王德江; 贾平
2014-1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1页码:330-336
摘要条带噪声会影响推扫式航空相机成像质量,去除条带噪声是提高后续数据分析精度的关键环节。分析了航空图像条带噪声的主要来源和模型,提出了一种基于全变分的抑制条带噪声方法。根据相对平坦区域估计每个像元的增益和偏置值,利用全变分模型,采用梯度下降法迭代求解进行图像重构。实验结果表明,仿真图像峰值信噪比从31dB提高到40dB,实际航拍图像辐射质量提升因子提高到9dB。与传统方法相比,该方法处理的图像变异逆系数和辐射质量提升因子有所提高,有效去除图像中的条带噪声,保留原图像的细节信息。
关键词遥感 条带噪声 非均匀性矫正 全变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7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达标,李刚,王德江,等. 基于全变分的航空图像条带噪声消除方法[J]. 光学学报,2014(11):330-336.
APA 周达标,李刚,王德江,&贾平.(2014).基于全变分的航空图像条带噪声消除方法.光学学报(11),330-336.
MLA 周达标,et al."基于全变分的航空图像条带噪声消除方法".光学学报 .11(2014):330-3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全变分的航空图像条带噪声消除方法.c(123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达标]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达标]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达标]的文章
[李刚]的文章
[王德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全变分的航空图像条带噪声消除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