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外掩体与物镜间距对日冕仪渐晕的影响
全薇; 张正正; 张红鑫; 孙明哲; 卜和阳; 王明晔
2014-11-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11页码:184-189
摘要以一款外掩式白光日冕仪[其视场为2.5~15 R⊙(太阳半径),分辨率为14sec/pixel,口径为30mm,焦距为200mm]为基础,对日冕仪外掩体以及外掩体支撑杆带来的渐晕问题进行了分析计算,得到日冕仪渐晕表达式。以此式为基础,计算模拟了不同外掩体和物镜间距下的渐晕图。模拟结果显示,外掩体与物镜的距离越远,外掩体以及支撑杆所带来的渐晕越小。用日冕仪原理演示样机实验,验证了理论分析和模拟结果,并在此基础上对目标图像进行了渐晕补偿,成像效果得到明显改善。
关键词成像系统 渐晕 渐晕补偿 外掩式日冕仪 距离 外掩体 支撑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全薇,张正正,张红鑫,等. 外掩体与物镜间距对日冕仪渐晕的影响[J]. 光学学报,2014(11):184-189.
APA 全薇,张正正,张红鑫,孙明哲,卜和阳,&王明晔.(2014).外掩体与物镜间距对日冕仪渐晕的影响.光学学报(11),184-189.
MLA 全薇,et al."外掩体与物镜间距对日冕仪渐晕的影响".光学学报 .11(2014):184-1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外掩体与物镜间距对日冕仪渐晕的影响.ca(117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薇]的文章
[张正正]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薇]的文章
[张正正]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全薇]的文章
[张正正]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外掩体与物镜间距对日冕仪渐晕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