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机器人抛光系统在陶瓷导轨加工中的应用
成贤锴; 蔡黎明; 陈琦; 于涌
2014-11-15
发表期刊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期号11页码:55-57+90
摘要陶瓷材料因高硬度和高耐磨性而成为很好的导轨材料,但其加工工艺性比金属材料复杂很多。对陶瓷导轨先进行研磨加工,使面型精度达到微米级,再采用机器人抛光系统对其抛亮,通过平面干涉仪检测其面型精度,根据检测的面型数据及特点,结合相关的抛光工艺,对陶瓷导轨进一步加工,使其达到更高的精度要求。实验过程中,陶瓷导轨面型的峰谷值从2.348 mm降低到1.844 mm,均方根由0.625 mm降低到0.394 mm,面型精度较原先得到了改善。以光学的检测手段结合相关的抛光工艺来提高陶瓷导轨机械加工的精度,结果证明该方案可行。
关键词工业机器人 超精密加工 陶瓷导轨 抛光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贤锴,蔡黎明,陈琦,等. 机器人抛光系统在陶瓷导轨加工中的应用[J]. 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14(11):55-57+90.
APA 成贤锴,蔡黎明,陈琦,&于涌.(2014).机器人抛光系统在陶瓷导轨加工中的应用.实验室研究与探索(11),55-57+90.
MLA 成贤锴,et al."机器人抛光系统在陶瓷导轨加工中的应用".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11(2014):55-57+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机器人抛光系统在陶瓷导轨加工中的应用.c(64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蔡黎明]的文章
[陈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蔡黎明]的文章
[陈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贤锴]的文章
[蔡黎明]的文章
[陈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机器人抛光系统在陶瓷导轨加工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