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TMA空间相机性能稳定性的全状态分析与测试
张星祥; 任建岳
2014-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9页码:2996-3004
摘要光学系统波像差是空间相机的关键成像性能指标,其稳定性决定了成像质量的稳定性。针对大视场TMA空间相机研制过程和在轨成像时重力和温度变化状态,用有限元方法分析反射镜位置公差、面形等尺寸稳定性,结合反射镜的加工面形,计算光学系统波像差,分析成像性能稳定性的变化;采用实验室多方向重力(水平、悬挂、向上、向下等)和20±4°环境调温状态模拟测试,系统波像差平均在λ/14.7~λ/12.4之间,单个视场最低为λ/11。波像差的分析数据与测试结果趋势一致,各状态平均误差范围为-0.012 6λ~0.003 1λ,最大单点误差为-0.023λ;在不同状态下的传函复合测试结果都达0.21以上,相对变化小于-4.8%。该方法作为分析、验证系统成像稳定性有效便捷的手段,应用到大视场TMA空间相机的研制中,指导设计、分析薄弱环节,通过全状态的分析和测试,说明大视场TMA空间相机具有良好稳定的成像性能。
关键词Tma空间相机 成像性能 稳定性 分析 测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5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星祥,任建岳. TMA空间相机性能稳定性的全状态分析与测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9):2996-3004.
APA 张星祥,&任建岳.(2014).TMA空间相机性能稳定性的全状态分析与测试.红外与激光工程(9),2996-3004.
MLA 张星祥,et al."TMA空间相机性能稳定性的全状态分析与测试".红外与激光工程 .9(2014):2996-3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TMA空间相机性能稳定性的全状态分析与测(128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星祥]的文章
[任建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TMA空间相机性能稳定性的全状态分析与测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