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研制进展
林旭东; 刘欣悦; 王建立; 王亮; 卫沛锋
2014-09-10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期号9页码:31-40
摘要为了开展自适应光学技术研究,研制了一系列的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促动器控制单元数分别为21、97、137和961。利用变形镜作为自适应光学波前校正器,进行了多个室内、室外的自适应光学校正实验,取得了很好的实验效果,其中137单元变形镜在1.23 m望远镜上面的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取得了对0.2″双星的校正效果,在700~900 nm波段接近望远镜的衍射极限。介绍了变形镜的基本结构,各变形镜的主要参数测试及关键性能指标,列举了各变形镜在自适应光学系统中的应用情况。最后对变形镜的研制进展及应用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学光学设计 变形镜 压电陶瓷促动器 连续镜面 波前校正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5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旭东,刘欣悦,王建立,等. 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研制进展[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4(9):31-40.
APA 林旭东,刘欣悦,王建立,王亮,&卫沛锋.(2014).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研制进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9),31-40.
MLA 林旭东,et al."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研制进展".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9(2014):31-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研制进(142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旭东]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旭东]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旭东]的文章
[刘欣悦]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压电陶瓷促动器的连续镜面变形镜研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