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L_0正则化模糊核估计的遥感图像复原
闫敬文; 彭鸿; 刘蕾; 金光; 钟兴
2014-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9页码:2572-2579
摘要基于模糊图像的退化过程、卷积模糊模型和模糊图像生成的机理,提出一种基于L0范数的正则化模糊核估计方法,解决了遥感图像重建问题中0范数难求解的难题。该方法以模糊核稀疏性为先验知识,采用对应梯度的L0范数为正则项,有效避免了细小边缘对模糊核估计的影响,使得模糊核的估计更加准确。进一步采用超拉普拉斯分布来近似图像梯度的重尾分布,利用L0.5范数正则化对模糊图像做反卷积,从而恢复出原始图像。与传统方法相比,本文方法可以准确地估计出图像的模糊核,很好地抑制恢复图像的振铃现象,有效地提升遥感图像的质量。模糊图像以及各方法重构图像在同一刀刃下的调制传递函数(MTF)曲线显示,本文方法的MTF曲线得到了较好的提升。
关键词遥感图像 图像复原 核估计 反卷积 调制传递函数 点扩散函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敬文,彭鸿,刘蕾,等. 基于L_0正则化模糊核估计的遥感图像复原[J]. 光学精密工程,2014(9):2572-2579.
APA 闫敬文,彭鸿,刘蕾,金光,&钟兴.(2014).基于L_0正则化模糊核估计的遥感图像复原.光学精密工程(9),2572-2579.
MLA 闫敬文,et al."基于L_0正则化模糊核估计的遥感图像复原".光学精密工程 .9(2014):2572-25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L_0正则化模糊核估计的遥感图像复原(120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敬文]的文章
[彭鸿]的文章
[刘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敬文]的文章
[彭鸿]的文章
[刘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敬文]的文章
[彭鸿]的文章
[刘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L_0正则化模糊核估计的遥感图像复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