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船载经纬仪测量数据的回归及补偿
盛磊; 吴志勇; 高世杰; 刘旨春; 高策; 王世刚
2014-09-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9页码:2536-2544
摘要基于舰载经纬仪的使用条件,分析了各测量范围内船姿变量和测角量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分段回归模型,并给出了舰载光测设备的回归测量方案及补偿方法。首先,基于船姿测角误差模型,结合多次不同测角范围内的实测数据残差,分析各测量变量间的相关性;通过摇摆台实验,结合双GPS定位数据,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段双回归,建立了回归数据库。然后,提出了在执行任务前为事后回归处理进行附加观测的方案。最后,基于附加测量残差和回归数据库,提出以测量条件相似度为依据对任务数据进行补偿的方法。实验结果表明,船姿误差最大(航向72″,纵倾24″,横倾24″)时,补偿后光测设备的方位测角均方差由小于等于57″变为小于等于21″,俯仰测角均方差则由小于等于34″变为小于等于17″,基本满足了舰载光测设备对数据处理精度及稳定性的要求。
关键词舰载经纬仪 船姿 角度测量 分段回归 残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4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磊,吴志勇,高世杰,等. 船载经纬仪测量数据的回归及补偿[J]. 光学精密工程,2014(9):2536-2544.
APA 盛磊,吴志勇,高世杰,刘旨春,高策,&王世刚.(2014).船载经纬仪测量数据的回归及补偿.光学精密工程(9),2536-2544.
MLA 盛磊,et al."船载经纬仪测量数据的回归及补偿".光学精密工程 .9(2014):2536-25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船载经纬仪测量数据的回归及补偿.caj(123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磊]的文章
[吴志勇]的文章
[高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船载经纬仪测量数据的回归及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