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日盲”紫外光学系统设计(英文)
陈宇; 宋玉龙; 霍富荣
2014-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9页码:2964-2969
摘要紫外告警技术在军事应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基于日盲紫外光学系统的最佳工作波段240~280 nm,设计了一款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光学系统。为提高系统接收的紫外辐射能、扩展系统探测范围以及简化系统结构,系统中采用了非球面和二元衍射光学元件。系统中含有5片透镜,其焦距为50 mm,视场角为43°。探测器采用ANDOR公司的iKon-L 936型CCD,其像元大小为13.5μm×13.5μm,有效成像面积为27.6 mm×27.6 mm。系统优化后,最大RMS半径仅为11μm左右,远小于像元尺寸。超过86%来自物方各视场的紫外辐射会聚在半径为6.75μm的圆内。像质表明,所设计的系统能够满足日盲紫外光学系统的工作条件。若减小焦距,则系统的视场角可进一步增大。
关键词紫外告警 “日盲”紫外光学系统 非球面 二元衍射光学元件 点扩散函数 像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3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宇,宋玉龙,霍富荣. 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日盲”紫外光学系统设计(英文)[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9):2964-2969.
APA 陈宇,宋玉龙,&霍富荣.(2014).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日盲”紫外光学系统设计(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9),2964-2969.
MLA 陈宇,et al."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日盲”紫外光学系统设计(英文)".红外与激光工程 .9(2014):2964-29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_日盲_紫外光学系统设(89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宇]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霍富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宇]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霍富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宇]的文章
[宋玉龙]的文章
[霍富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导弹逼近告警的_日盲_紫外光学系统设计_英文_.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