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直立Zn_2GeO_4/ZnO纳米棒阵列的制备及其发光性质研究
李婷; 方芳; 周政; 赵海峰; 方铉; 李金华; 楚学影; 魏志鹏; 房丹; 王晓华
2014-10-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10页码:1188-1193
摘要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CVD)在表面溅射Au和沉积ZnO籽晶的硅衬底上分别生长高度有序、垂直密布的直立Zn2GeO4/ZnO纳米棒阵列,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X射线衍射仪(XRD)和光致发光(PL)谱测试手段对所制备样品进行表征和发光特性的研究。所制备的Zn2GeO4/ZnO纳米棒的直径为350~400 nm,高度为10~11μm;室温PL谱观察到3个来源于Zn2GeO4的典型发光峰。最后,对CVD法制备的Zn2GeO4/ZnO纳米棒生长机理进行了分析。该种直立性良好的一维纳米棒材料可以广泛地应用到纳米光电子器件中。
关键词Cvd 直立 Zn2geo4/zno纳米棒阵列 发光特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婷,方芳,周政,等. 直立Zn_2GeO_4/ZnO纳米棒阵列的制备及其发光性质研究[J]. 发光学报,2014(10):1188-1193.
APA 李婷.,方芳.,周政.,赵海峰.,方铉.,...&王晓华.(2014).直立Zn_2GeO_4/ZnO纳米棒阵列的制备及其发光性质研究.发光学报(10),1188-1193.
MLA 李婷,et al."直立Zn_2GeO_4/ZnO纳米棒阵列的制备及其发光性质研究".发光学报 .10(2014):1188-11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直立Zn_2GeO_4_ZnO纳米棒阵列(79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婷]的文章
[方芳]的文章
[周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婷]的文章
[方芳]的文章
[周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婷]的文章
[方芳]的文章
[周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直立Zn_2GeO_4_ZnO纳米棒阵列的制备及其发光性质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