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人类视觉的快速自动调焦法
黄德天; 刘雪超; 张红胜; 赵晶丽
2014-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5页码:768-776
摘要为了提高自动调焦算法的性能,对调焦评价函数和调焦搜索算法进行了研究。在分析人类视觉系统(HVS)特性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HVS加权的小波调焦评价函数。根据视觉多通道特性和视觉敏感度带通特性,对不同方向、不同空间频带的小波高频系数分别赋予不同的权值。为了克服爬山法搜索速度慢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SOM神经网络的搜索算法,采用训练完成的SOM神经网络预测镜头的最佳聚焦位置。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小波调焦评价函数得到了比传统小波调焦评价函数更优的调焦特性曲线;采用本文的搜索算法平均仅需要采集处理7.3幅图像就能找到最佳聚焦位置,与基于全搜索的爬山法相比,节省了大量的搜索时间。说明提出的调焦方法不但可以得到符合人眼视觉的调焦效果,还可以实现快速自动调焦。
关键词自动调焦 调焦评价函数 调焦搜索算法 人类视觉系统 小波变换 Som神经网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2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德天,刘雪超,张红胜,等. 基于人类视觉的快速自动调焦法[J]. 液晶与显示,2014(5):768-776.
APA 黄德天,刘雪超,张红胜,&赵晶丽.(2014).基于人类视觉的快速自动调焦法.液晶与显示(5),768-776.
MLA 黄德天,et al."基于人类视觉的快速自动调焦法".液晶与显示 .5(2014):768-7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人类视觉的快速自动调焦法.caj(31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德天]的文章
[刘雪超]的文章
[张红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德天]的文章
[刘雪超]的文章
[张红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德天]的文章
[刘雪超]的文章
[张红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人类视觉的快速自动调焦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