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H.264编码帧内预测算法
张然峰; 郝贤鹏; 吕增明; 韩双丽; 李进
2014-08-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8页码:1558-1564
摘要为了提高H.264中帧内预测压缩编码效率,提出一种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应用的H.264的新的帧内预测模式。其基本思想为:一个块中的每个像素预测值使用周围像素和权重采用一个N阶线性预测器计算得到,而权重值是由重构像素中与待编码像素的邻近块计算得到,可参考的邻近块使用l1范数评估。而权重值并不需要传输到解码器中而耗用大量时间。在H.264参考软件JM17.6上的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帧内预测算法具有很好的率失真(RD)性能,与标准H.264帧内预测算法比较,对于图像而言,PSNR增加了0.57~0.17dB,比特率减少了9.71~3.94%;对于CIF格式视频序列,PSNR增加了0.05~0.14dB,比特率减少了1.23~1.52%;对于720p50格式视频序列,PSNR增加了0.01~0.05dB,比特率减少了0.25~0.47%。因此,本文算法非常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应用。
关键词面帧ccd相机 视频压缩 H.264压缩 最小平方预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然峰,郝贤鹏,吕增明,等. 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H.264编码帧内预测算法[J]. 光电子.激光,2014(8):1558-1564.
APA 张然峰,郝贤鹏,吕增明,韩双丽,&李进.(2014).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H.264编码帧内预测算法.光电子.激光(8),1558-1564.
MLA 张然峰,et al."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H.264编码帧内预测算法".光电子.激光 .8(2014):1558-15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H_264编码帧(47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然峰]的文章
[郝贤鹏]的文章
[吕增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然峰]的文章
[郝贤鹏]的文章
[吕增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然峰]的文章
[郝贤鹏]的文章
[吕增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于航空面阵CCD相机的H_264编码帧内预测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