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模块化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
张达
2014-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8页码:2471-2476
摘要以航空机载遥感仪器为应用背景,提出了一种模块化焦平面系统,实际完成了最高帧频可达300 fps的大面阵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的研制。通过机电热一体化设计,提高焦平面技术集成度,避免相互分离造成的信号衰减和易受干扰。同时将先进的高速光纤传输技术引入航空遥感领域,数据率达到1.6Gbps以上,保证高数据率的同时降低了系统互连的复杂程度,提高了数据传输的抗干扰能力。阐述了系统设计思想及可见近红外CCD探测器工作原理,并对其中的机电热集成设计、高速总线接口、高速光电接口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分析。最终实现高帧频大面阵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的小型化、轻量化及模块化,最高数据率达2.5Gbps,系统信噪比达到400以上。
关键词模块化 遥感 焦平面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1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达. 模块化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8):2471-2476.
APA 张达.(2014).模块化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8),2471-2476.
MLA 张达."模块化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8(2014):2471-24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模块化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caj(91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模块化机载可见近红外焦平面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