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交流伺服系统自适应滑模控制
邓永停; 李洪文; 王建立; 贾建禄
2014-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8页码:2088-2095
摘要为了减小负载转矩扰动和系统参数摄动对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的影响,提出了一种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自适应滑模速度控制器。该控制器由自适应律估计参数摄动项,用卡尔曼滤波器估计外部扰动项。设计了含积分作用的滑模面,以保证电机转速的无静差跟踪;采用了指数趋近律,以提高趋近速度并削弱抖振。卡尔曼滤波器估计得到的系统外部扰动前馈补偿至控制器的输出,用于有效降低滑模控制器的不连续切换项造成的系统抖振。实验结果显示:跟踪设定的600r/min转速时,控制器稳态转速精度达到±1r/min。电机在以600r/min稳速运行时,设计的控制器在1.6N·m的外部转矩扰动下的最大转速波动比传统PI控制器的转速波动减小了2%。仿真分析和实验数据表明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自适应滑模控制器对交流伺服控制系统具有较强的抗扰动性、鲁棒性以及良好的稳态性能。
关键词永磁同步电机 交流伺服系统 自适应滑模控制 卡尔曼滤波器 转速控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30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永停,李洪文,王建立,等. 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交流伺服系统自适应滑模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4(8):2088-2095.
APA 邓永停,李洪文,王建立,&贾建禄.(2014).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交流伺服系统自适应滑模控制.光学精密工程(8),2088-2095.
MLA 邓永停,et al."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交流伺服系统自适应滑模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8(2014):2088-20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交流伺服系统自适应滑模(26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永停]的文章
[李洪文]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卡尔曼滤波器的交流伺服系统自适应滑模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