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椭圆轨道TDI CCD相机像移匹配计算与成像验证
胡燕; 金光; 常琳; 杨秀彬
2014-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8页码:2274-2284
摘要针对椭圆轨道卫星地心距和前进速度时刻变化对航天时间延迟积分(TDI)CCD相机成像的影响,提出了一种矢量映射分析方法来计算椭圆轨道时变的像移速度矢量。通过建立不同的坐标系,将椭圆轨道卫星在轨运行速度和地物随地球自转的线速度映射至TDI CCD相机像面坐标系。以某临界回归椭圆轨道为例,计算了影响航天TDI CCD相机成像的像移速度矢量和数据读出频率。最后,利用小卫星姿态控制系统半物理仿真平台和TDI CCD原理样机对提出的像移速度矢量映射分析方法进行了实验验证。结果表明:临界回归椭圆轨道一个周期内,参数按照等比缩放原则配置时,对应的偏流角、像移速度矢量和靶标移动速度分别为-3.76~3.22(°)、0.1673~0.72mm/s和19.12~82.24pixel/s,获取的图像能够满足1~2peixl的目标分辨率。实验结果说明,用提出的方法计算像移速度矢量结果准确,可为椭圆轨道航天TDI CCD相机成像匹配提供可靠依据。
关键词椭圆轨道 时间延迟积分ccd相机 像移速度矢量 矢量映射 数据读出频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9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燕,金光,常琳,等. 椭圆轨道TDI CCD相机像移匹配计算与成像验证[J]. 光学精密工程,2014(8):2274-2284.
APA 胡燕,金光,常琳,&杨秀彬.(2014).椭圆轨道TDI CCD相机像移匹配计算与成像验证.光学精密工程(8),2274-2284.
MLA 胡燕,et al."椭圆轨道TDI CCD相机像移匹配计算与成像验证".光学精密工程 .8(2014):2274-22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椭圆轨道TDICCD相机像移匹配计算与成(31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燕]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常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燕]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常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燕]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常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椭圆轨道TDICCD相机像移匹配计算与成像验证.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