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检测光学面形
刘江; 苗二龙; 曲艺; 隋永新; 杨怀江
2014-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8页码:2007-2013
摘要考虑菲佐型波长移相干涉仪中波长可调谐激光器光强与调节电压之间的关系会对相位计算精度造成影响,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光强自标定的波长移相算法。首先,分析了波长可调谐激光器调节电压与输出光强之间的关系,建立了数学模型;然后,依据最小二乘判据,推导出了波长移相干涉仪的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最后,实施了仿真实验,通过计算机生成背景光强具有一定变化的12幅干涉图,利用所提出的算法进行了相位恢复。结果表明,提出的算法可以很好地免疫激光器的光强变化,实现高精度的相位恢复。对口径为100mm的平面镜的测量结果显示RMS为0.005λ,PV为0.073λ。与ZYGO干涉仪测量结果的比较显示,两次测量面形的偏差RMS为0.0014λ,PV为0.022λ。得到的结果证明了算法的可行性及在菲佐型波长移相干涉仪中的实用性。
关键词菲佐干涉仪 波长移相 移相算法 光强自标定 面形检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9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江,苗二龙,曲艺,等. 基于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检测光学面形[J]. 光学精密工程,2014(8):2007-2013.
APA 刘江,苗二龙,曲艺,隋永新,&杨怀江.(2014).基于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检测光学面形.光学精密工程(8),2007-2013.
MLA 刘江,et al."基于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检测光学面形".光学精密工程 .8(2014):2007-2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检测光学面形.ca(22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江]的文章
[苗二龙]的文章
[曲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江]的文章
[苗二龙]的文章
[曲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江]的文章
[苗二龙]的文章
[曲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强自标定移相算法检测光学面形.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