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单自由度动态太阳光模拟系统的设计与控制
王红睿; 李会端; 王玉鹏; 方伟; 王凯
2014-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8页码:2582-2588
摘要为了给不宜翻转安装、不宜被旋转的航天太阳跟踪产品提供模拟太阳光,提出了调整反射镜姿态的动态太阳光模拟方法,设计并实现了单自由度太阳光模拟系统。系统包括太阳模拟器、运动台、平面反射镜、编码器、光栅尺、电机和控制系统等。系统通过同时调整平面反射镜的水平位移和倾角,将模拟太阳光总是投射到航天太阳跟踪系统中的太阳敏感器处,保证了航天太阳跟踪产品在模拟太阳光照试验中完全自主运动,不被转动或翻转安装,保护了航天产品中的敏感机械组件。系统建立的光照环境贴近真实太阳光照,便于航天太阳跟踪产品调试和测试。试验结果表明,单自由度太阳光模拟系统可满足航天太阳跟踪产品的测试需求,模拟太阳光入射偏差为0.6984mm。
关键词环境模拟 物理仿真 太阳模拟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红睿,李会端,王玉鹏,等. 单自由度动态太阳光模拟系统的设计与控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8):2582-2588.
APA 王红睿,李会端,王玉鹏,方伟,&王凯.(2014).单自由度动态太阳光模拟系统的设计与控制.红外与激光工程(8),2582-2588.
MLA 王红睿,et al."单自由度动态太阳光模拟系统的设计与控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8(2014):2582-25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自由度动态太阳光模拟系统的设计与控制.(100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李会端]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李会端]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红睿]的文章
[李会端]的文章
[王玉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自由度动态太阳光模拟系统的设计与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