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400mm跟踪望远镜结构设计和分析
孙敬伟; 吴小霞; 吕天宇; 李剑锋
2014-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8页码:2568-2575
摘要针对主镜口径为400mm口径的跟踪望远镜的设计要求,提出了一种有效的结构形式。首先确定了望远镜的光学结构形式和系统参数,并将整个系统分成了几个主要组成部分。接着着重确定了主镜室的结构形式,通过优化最佳支撑位置确定了主镜的支撑结构;同时确定了次镜室以及三翼梁的结构。然后运用有限元建模、分析的方法,重点分析了反射镜的面形精度受重力变形和温度变化的影响,进行了整个望远镜系统的刚度分析和温度变化对主次镜间隔的影响。保证了主镜在极限情况下面形RMS<30/λ,整个系统具有较好的刚度和环境适应性。分析结果表明,反射镜支撑结构以及整个系统的设计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可以为类似结构提供一定的指导。
关键词400mm跟踪望远镜 支撑结构 有限元分析 面形精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8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敬伟,吴小霞,吕天宇,等. 400mm跟踪望远镜结构设计和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8):2568-2575.
APA 孙敬伟,吴小霞,吕天宇,&李剑锋.(2014).400mm跟踪望远镜结构设计和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8),2568-2575.
MLA 孙敬伟,et al."400mm跟踪望远镜结构设计和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8(2014):2568-25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400mm跟踪望远镜结构设计和分析.ca(105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敬伟]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敬伟]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敬伟]的文章
[吴小霞]的文章
[吕天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400mm跟踪望远镜结构设计和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