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空间相机框架的拓扑优化设计
李畅; 何欣; 刘强
2014-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8页码:2526-2531
摘要为了提高空间相机在力/热双重环境条件下的系统稳定性,同时能够实现系统的轻量化目标,在某型空间相机的研制过程中选用了具有高比刚度和热稳定性的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采用整体式框架结构,将基于变密度法的连续体结构拓扑优化方法应用到相机框架结构的初始设计中,通过设定相应的约束条件和目标函数,进行迭代求解,得到了相机框架分别在X、Y、Z三个方向重力作用下的结构拓扑优化结果,结合工艺要求,最终确定了空间相机框架的设计方案。通过与对比方案比较发现,经过拓扑优化所得到的框架结构在结构刚度及轻量化率上都有明显提高,实现了空间相机框架高刚度、轻量化的设计目标。
关键词拓扑优化 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 框架结构 空间相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畅,何欣,刘强. 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空间相机框架的拓扑优化设计[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8):2526-2531.
APA 李畅,何欣,&刘强.(2014).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空间相机框架的拓扑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8),2526-2531.
MLA 李畅,et al."高体份SiC/Al复合材料空间相机框架的拓扑优化设计".红外与激光工程 .8(2014):2526-2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体份SiC_Al复合材料空间相机框架的(82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畅]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畅]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畅]的文章
[何欣]的文章
[刘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体份SiC_Al复合材料空间相机框架的拓扑优化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