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头戴显示器光学系统设计
呼新荣; 刘英; 王健; 孙强
2014-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9页码:224-229
摘要为实现头戴显示器(HMD)的轻小型化,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HMD光学系统。利用两个互相垂直放置的半透膜阵列波导实现了目镜出瞳的扩展,使得小出瞳目镜即可满足HMD使用需求,在缩小目镜体积的同时减轻了系统重量。通过对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结构的理论分析和光学系统建模,讨论了系统成像质量和出瞳辐照度分布规律。该系统总重约36g,视场为15°×20°,出瞳7mm×12mm,畸变小于0.13%,点斑均方根半径小于3.75μm,波像差均方根小于0.045λ,各视场光学调制传递函数在40lp/mm时大于0.58。结果表明,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装置能够有效扩展目镜出瞳,该系统能够满足HMD的使用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平板光波导 出瞳扩展 头戴显示器 半透膜阵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呼新荣,刘英,王健,等. 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头戴显示器光学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4(9):224-229.
APA 呼新荣,刘英,王健,&孙强.(2014).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头戴显示器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9),224-229.
MLA 呼新荣,et al."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头戴显示器光学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9(2014):224-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头戴显示器光学系统设(39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呼新荣]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呼新荣]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呼新荣]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王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透膜阵列平板波导式头戴显示器光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