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星载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紫外辐照特性
李博
2014-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9页码:164-168
摘要空间遥感仪器的漫透射板受太阳真空紫外辐照而导致的半球透射率变化将影响仪器在轨辐射定标结果。分析了太阳紫外辐射光谱特点及漫透射板在轨工作的紫外辐照剂量,利用标准氘灯作为光源模拟太阳115~200nm的紫外光谱,在特定距离下对紫外熔石英漫透射板进行了辐照实验。太阳等效紫外辐照48h后,熔石英漫透射板半球透射率在250~1000nm波段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衰减,其中,紫外波段半球透射率衰减程度略高,250nm处衰减约为3%,近红外波段衰减程度略低,1000nm处衰减约为1%,对漫透射板进行清洗后,半球透射率基本恢复到最初状态。实验结果初步表明,漫透射板表层污染是引起半球透射率衰减的主要因素,该结果将对空间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防护、在轨定标与衰减修正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紫外遥感 太阳漫透射板 紫外辐照 半球透射率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7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博. 星载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紫外辐照特性[J]. 光学学报,2014(9):164-168.
APA 李博.(2014).星载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紫外辐照特性.光学学报(9),164-168.
MLA 李博."星载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紫外辐照特性".光学学报 .9(2014):164-1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载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紫外辐照特性.c(31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载遥感仪器太阳漫透射板紫外辐照特性.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