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单压电执行器的光栅刻线摆角修正
李晓天; 齐向东; 于海利; 高键翔; 冯树龙; 巴音贺希格
2014-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8页码:2039-2046
摘要考虑机械刻划光栅刻线摆角对平面光栅衍射波前质量的影响,本文根据光栅机械刻划过程的特点,提出了一种单压电执行器调节方法。该方法可通过不断调节微定位工作台位移,实时修正工作台摆角导致的光栅刻线摆角误差。首先,推导出了微定位工作台位移实时修正公式。接着,采用三路干涉仪实现了微定位工作台摆角测量及其主要成分分析。最后,进行了光栅刻线摆角放大和校正实验。结果显示,摆角放大和摆角校正实验已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光栅宽度为10.4mm且刻线密度为600line/mm的光栅进行修正后,光栅刻线摆角比校正前降低了64%以上。这些结果表明:采用单压电执行器方法对光栅刻线摆角进行实时修正可有效降低光栅刻线摆角,提高光栅质量;该方法可应用于大面积机械刻划光栅刻线摆角的修正。
关键词平面光栅 光栅刻线 摆角修正 衍射波前 压电执行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天,齐向东,于海利,等. 基于单压电执行器的光栅刻线摆角修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14(8):2039-2046.
APA 李晓天,齐向东,于海利,高键翔,冯树龙,&巴音贺希格.(2014).基于单压电执行器的光栅刻线摆角修正.光学精密工程(8),2039-2046.
MLA 李晓天,et al."基于单压电执行器的光栅刻线摆角修正".光学精密工程 .8(2014):2039-20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单压电执行器的光栅刻线摆角修正.ca(243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天]的文章
[齐向东]的文章
[于海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单压电执行器的光栅刻线摆角修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