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峰值功率808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列阵
张金胜; 刘晓莉; 崔锦江; 宁永强; 朱洪波; 张金龙; 张星; 王立军
2014-09-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9页码:1098-1103
摘要为了实现808 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的高功率输出,对808 nm VCSEL的分布式布拉格反射镜(DBR)结构材料进行了优化设计,分析了AlxGa1-xAs材料中Al组分对于折射率与吸收的影响,并最终确定了材料。采用非闭合环结构制备了2×2 VCSEL列阵。通过波形分析法对VCSEL列阵的功率进行了测量:在脉冲宽度为20 ns、重复频率为100 Hz、注入电流为110 A的条件下,最大峰值功率为30 W;在脉冲宽度为60 ns、重复频率为100 Hz、注入电流为30 A的条件下,最大功率为9 W。对列阵的近场和远场进行了测量,激光器垂直发散角和水平发散角半高全宽分别为16.9°和17.6°。
关键词高峰值功率 808 Nm 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 列阵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6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金胜,刘晓莉,崔锦江,等. 高峰值功率808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列阵[J]. 发光学报,2014(9):1098-1103.
APA 张金胜.,刘晓莉.,崔锦江.,宁永强.,朱洪波.,...&王立军.(2014).高峰值功率808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列阵.发光学报(9),1098-1103.
MLA 张金胜,et al."高峰值功率808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列阵".发光学报 .9(2014):1098-1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峰值功率808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列(57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金胜]的文章
[刘晓莉]的文章
[崔锦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金胜]的文章
[刘晓莉]的文章
[崔锦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金胜]的文章
[刘晓莉]的文章
[崔锦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峰值功率808nm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列阵.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