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对比度增强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
周渝人; 耿爱辉; 王莹; 陈娟; 张强
2014-09-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9页码:229-235
摘要为提高低亮度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的视觉效果,提出了一种对比度增强的图像融合算法。使用双边滤波器对光照进行估计,提出了双边滤波子带分解多尺度Retinex变换,并在此基础上对原图像进行子带分解。使用基于局部空间频率的细节增强融合策略完成子带内系数融合,使用全局方差加权融合策略完成子带间系数融合。使用非线性拉伸法将融合结果由对数域映射到显示域。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有效消除光晕,提高融合图像清晰度,使细节信息更突出。
关键词图像处理 对比度增强 双边滤波 子带分解多尺度retinex 图像融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6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渝人,耿爱辉,王莹,等. 基于对比度增强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J]. 中国激光,2014(9):229-235.
APA 周渝人,耿爱辉,王莹,陈娟,&张强.(2014).基于对比度增强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中国激光(9),229-235.
MLA 周渝人,et al."基于对比度增强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中国激光 .9(2014):229-2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对比度增强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c(20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渝人]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王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渝人]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王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渝人]的文章
[耿爱辉]的文章
[王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对比度增强的红外与可见光图像融合.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