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

摘要: 针对显示器图像颜色复现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像质量评价和图像分割-融合策略的色域映射算法。详细分析了各类色域映射算法的特点并选取4种算法作为基本色域映射算法。提出了一种色域映射图像质量评价算法,并选用SLIC超像素算法对源图像分割。使用基本色域映射算法对源图像进行映射处理,并计算每个分块内各映射图像与源图像的相似度。根据每个图像分块的相似度,对基本色域映射图像进行选择综合处理并融合成最终图像。最后以LED显示屏和LCD显示器为例,对本文提出的算法和其他基本色域映射算法进行主观评价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证明本文算法在图像颜色保真效果上要明显优于其他算法,但是在计算速度上仍有待优化。

关键词: 图像质量评价 显示器 色域映射 Led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