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
宋超; 王瑞光; 冯英翘
2014-1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6页码:1050-1056
摘要针对显示器图像颜色复现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像质量评价和图像分割-融合策略的色域映射算法。详细分析了各类色域映射算法的特点并选取4种算法作为基本色域映射算法。提出了一种色域映射图像质量评价算法,并选用SLIC超像素算法对源图像分割。使用基本色域映射算法对源图像进行映射处理,并计算每个分块内各映射图像与源图像的相似度。根据每个图像分块的相似度,对基本色域映射图像进行选择综合处理并融合成最终图像。最后以LED显示屏和LCD显示器为例,对本文提出的算法和其他基本色域映射算法进行主观评价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证明本文算法在图像颜色保真效果上要明显优于其他算法,但是在计算速度上仍有待优化。
关键词图像质量评价 显示器 色域映射 Led显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5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超,王瑞光,冯英翘. 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J]. 液晶与显示,2014(6):1050-1056.
APA 宋超,王瑞光,&冯英翘.(2014).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液晶与显示(6),1050-1056.
MLA 宋超,et al."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液晶与显示 .6(2014):1050-10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caj(74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超]的文章
[王瑞光]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超]的文章
[王瑞光]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超]的文章
[王瑞光]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图像质量评价的显示器色域映射.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