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激光制导动靶照射精度测量系统
姚志军; 韩秋蕾
2014-12-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6页码:1124-1130
摘要为了实现激光制导动靶照射光斑的精确测量,建立了高精度相对测量系统。对光斑检测、精准时序控制及动靶跟踪等主要问题做了深入的研究。首先介绍光斑检测的原理和实现,保证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均可快速、有效地检测到光斑;然后采用精准时序控制技术实现光斑信号及图像的同步采集,完成激光编码方式的监测;最后采用可见传感器跟踪靶板,红外传感器采集光斑图像,针对草原背景复杂、对比度低等情况,采用有向边缘算子及直线段检测算法检测靶板边缘,利用轨迹预测算法保证靶板跟踪的稳定性,完成激光光斑照射精度的精确检测。通过外场实验证明,该系统能够自动对光斑的时序特性和空间特性进行测量,时序精度达到0.04μs,位置精度达到0.07mrad。能够满足动靶照射精度稳定跟踪、精确测量的要求。
关键词激光光斑 激光编码 精准时序 动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志军,韩秋蕾. 激光制导动靶照射精度测量系统[J]. 液晶与显示,2014(6):1124-1130.
APA 姚志军,&韩秋蕾.(2014).激光制导动靶照射精度测量系统.液晶与显示(6),1124-1130.
MLA 姚志军,et al."激光制导动靶照射精度测量系统".液晶与显示 .6(2014):1124-1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制导动靶照射精度测量系统.caj(24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志军]的文章
[韩秋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志军]的文章
[韩秋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志军]的文章
[韩秋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制导动靶照射精度测量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