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足迹自动比对算法
凌剑勇; 何昕; 魏仲慧; 李一芒; 梁国龙
2014-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946-1954
摘要讨论了刑事案件侦破过程涉及的足迹检验方法。考虑现有的足迹比对研究没有将足迹的深度信息与纹理信息分离后进行比对,提出了一种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比对方法来实现足迹的自动比对功能。该方法通过四步相移补偿法来获取真实足迹特征的三维信息;利用改进的二维高斯滤波器分离足迹的表面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最后,采用区域互相关测度分别计算不同三维足迹信息中纹理信息之间和深度信息之间的相似度,并按一定策略将量化的相似度信息转化为定性的判别结果。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法能够有效分离足迹中的纹理信息和深度信息,并能通过软件编程实现计算机对足迹的自动比对。与传统的针对二维图像灰度信息的足迹对比方法相比,提出的算法能够描述真实的足迹形貌,在现有数据集范围内,自动比对正确率不低于90%;加入人工干预后,比对正确率可达100%。得到的结果验证了提出方法的有效性。
关键词足迹检验 自动比对 纹理特征 深度信息 三维信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3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凌剑勇,何昕,魏仲慧,等. 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足迹自动比对算法[J]. 光学精密工程,2014(7):1946-1954.
APA 凌剑勇,何昕,魏仲慧,李一芒,&梁国龙.(2014).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足迹自动比对算法.光学精密工程(7),1946-1954.
MLA 凌剑勇,et al."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足迹自动比对算法".光学精密工程 .7(2014):1946-19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足迹自动比对算法(56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剑勇]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剑勇]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凌剑勇]的文章
[何昕]的文章
[魏仲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融合纹理特征与深度信息的足迹自动比对算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