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功耗管理
马喜强; 宋喜佳; 刘维亚; 郑喜凤
2014-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7页码:1929-1937
摘要针对嵌入式系统的多任务环境,提出了混合模型功耗管理算法,用于对服从一般分布的系统进行建模。首先,介绍了现有的动态功耗管理策略算法,阐述了算法需要改进的原因。然后,使用重标极差法(Rescaled Range Analysis,R/S)对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时间序列进行长距离相关性分析;根据不同的分析结果选择相应的最大概率策略,即基于电池剩余电量的超时策略、模糊非标准PID策略和半Markov随机策略。最后,给出了策略参数的确定方法并通过实验的方法对本文提出的策略进行分析。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策略弥补了常规动态电源管理策略的不足,具有更广泛的适应性;在性能损失10%的条件下,系统平均功耗减少了37%,命中率大于60%,更稳定、有效地降低了功耗,有利于在嵌入式系统中应用。
关键词功耗管理 重标极差法 半markov决策过程 策略优化 嵌入式系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2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喜强,宋喜佳,刘维亚,等. 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功耗管理[J]. 光学精密工程,2014(7):1929-1937.
APA 马喜强,宋喜佳,刘维亚,&郑喜凤.(2014).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功耗管理.光学精密工程(7),1929-1937.
MLA 马喜强,et al."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功耗管理".光学精密工程 .7(2014):1929-19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功耗管理.caj(63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喜强]的文章
[宋喜佳]的文章
[刘维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喜强]的文章
[宋喜佳]的文章
[刘维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喜强]的文章
[宋喜佳]的文章
[刘维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平稳服务请求下的功耗管理.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