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摩擦前馈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
付金宝; 丁亚林; 匡海鹏
2014-06-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6页码:657-663
摘要为减小位角控制系统中电机的摩擦非线性特性对航空相机位角控制系统像移补偿控制效果的影响,研究基于摩擦前馈的复合控制方法,实现对摩擦干扰的有效抑制。首先,分析并选用了简化的带有摩擦扰动环节的系统数学模型,选择LuGre摩擦模型描述为摩擦行为。然后,通过参数辨识的方法获得擦模型参数,在系统力矩综合点处根据力矩平衡原理设计摩擦前馈补偿通道的调节器。最后,应用该方法设计了带有摩擦前馈补偿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器。实验结果表明:与先进PID方法进行比较,该方法改善了摩擦非线性对系统动态响应过程和速度平稳性的影响,稳态调整时间提高了34%,稳态精度提高了24%左右。
关键词像移补偿 摩擦前馈 复合控制 非线性 航空相机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金宝,丁亚林,匡海鹏. 基于摩擦前馈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4(6):657-663.
APA 付金宝,丁亚林,&匡海鹏.(2014).基于摩擦前馈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6),657-663.
MLA 付金宝,et al."基于摩擦前馈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6(2014):657-6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摩擦前馈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56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金宝]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金宝]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金宝]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匡海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摩擦前馈的航空相机像移补偿复合控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