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速度矢量模型的圆轨道空间相机偏流角实时补偿
孙阳; 薛栋林; 郑立功; 张学军
2014-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7页码:2185-2191
摘要偏流角是影响线阵CCD相机推扫成像性能的重要因素。为实现在轨有限计算资源环境下偏流角的快速计算,根据圆轨道卫星飞行与地物随地球自转的速度矢量运动关系,建立了适用于圆轨道正视与前后视成像的偏流角模型,给出卫星飞行过程中星下点相对地物的运动速度矢量作角向振动的数学表达式。根据该模型提出基于旋转CCD方式的偏流实时补偿方案,并搭建偏流校正成像模拟平台进行了实验验证。仿真和实验表明,速度矢量模型具有更高的计算效率,计算精度和稳定性与坐标变换模型和轨道要素模型一致,能够将偏流导致的图像MTF下降抑制到5%。该方案适用于TDICCD相机与三线阵CCD立体测绘相机的偏流实时调整机构开发工作。
关键词遥感 偏流角 像移补偿 空间光学 Tdiccd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9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阳,薛栋林,郑立功,等. 基于速度矢量模型的圆轨道空间相机偏流角实时补偿[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4(7):2185-2191.
APA 孙阳,薛栋林,郑立功,&张学军.(2014).基于速度矢量模型的圆轨道空间相机偏流角实时补偿.红外与激光工程(7),2185-2191.
MLA 孙阳,et al."基于速度矢量模型的圆轨道空间相机偏流角实时补偿".红外与激光工程 .7(2014):2185-21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速度矢量模型的圆轨道空间相机偏流角实(936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阳]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郑立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阳]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郑立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阳]的文章
[薛栋林]的文章
[郑立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速度矢量模型的圆轨道空间相机偏流角实时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